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66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马琳 个性介绍:爱生活,爱摄影。

[快乐圣诞节]云南行之大理昆明~~~

分类:一马图片 | 标签: 昆明   大观楼   滇味城  
2006-12-07 19:49 阅读(?)评论(0)

05年8月6日:早听说云南十八怪之一“火车没有汽车快”,但还是选择了火车。买了两张卧铺,想着可以舒舒服服的一路睡到昆明,其实心底里对公路还是有一点恐惧的。火车早上9:30从大理出发,下午4:42分终于终于终于抵达昆明,慢得真是有点离谱。
出得站来,昆明的天空正下着淅淅沥沥的雨,打车去预定的金龙酒店,放下行李,去看大观楼,就是那座因为有180字“天下第一长联”而名声在外的大观楼。把长联摘抄在这里——上联:“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。披襟岸帻,喜茫茫空阔无边。看东骧神骏,西翥灵仪,北走蜿蜒,南翔缟素。高人韵士,何妨选胜登临。趁蟹屿螺洲,梳裹就风鬟雾鬓,更苹天苇地,点缀些翠羽丹霞。莫辜负四围香稻,万顷晴沙,九夏芙蓉,三春杨柳。”
“数千年往事注到心头。把酒凌虚,叹滚滚英雄谁在?想汉习楼船,唐标铁柱,宋挥玉斧,元跨革囊。伟烈丰功,费尽移山心力。尽珠帘画栋,卷不及暮雨朝云;便断碣残碑,都付与苍烟落照。只赢得几杵疏钟,半江渔火,两行秋雁, 一枕清霜。”

大观楼~~

园内风景~~~

 


晚饭慕名去茶花宾馆旁的吉鑫滇味城,外面看不大,走进却是别有洞天,中间有一大舞台,有民族歌舞表演,人员爆满。菜的味道很棒,色香味俱佳,是我和神奇宝贝来云南吃得最可口的一餐。大力推荐:两个地方有,连锁店;1.昆明市白龙路431号.2.昆明市东风东路102号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08 09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