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66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马琳 个性介绍:爱生活,爱摄影。

《带着蜗牛去散步》有感~~~

2013-05-29 15:30 阅读(?)评论(0)

最近常常在思索一个问题,我对于儿子是不是太急躁甚至有时候几乎接近暴躁了?透过树叶我看见阳光给叶子的轮廓上都渡上了一圈金边,这个时候的叶子真是美极了,它们惬意的享受着阳光,在风中悠然自得。而我的孩子,他还是一个不满16岁的花季少年,他为什么要整天听着我的唠唠叨叨铺天盖地事无巨细?除了学习还是学习,我还记得我曾经说给另一个妈妈的一句话:孩子们生下来难道就是为了学习?学习不是孩子的全部!可是,如今我却要让学习成为孩子的全部。纵使我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说我的批评和指责都是为了他好,可是,看着他越来越不开心的样子,我觉得我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态度。孩子正处于青春期,躁动不安是这个时候的特性,所以我不应该太急切,我得耐住性子等他慢慢调整好自己,我得允许他有个人的时间,允许他放慢一点节奏,允许他可以停下脚步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,甚至他可以拿出整个晚上什么都不做,看电视,打游戏,听音乐,只要他能保持一颗健康的快乐的心!为什么不可以呢?考大学也不是什么要命的事!
看了台湾作家张文亮的这首小诗,我愈加欣慰了,是的,孩子,你慢慢来,妈妈会耐心的等待你的成长。
   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,

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。

我不能走得太快,蜗牛已经尽力爬,

每次只是往前挪那么一点点。

我催它,我唬它,我责备它,

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

仿佛说:人家已经尽了全力!

我拉它,我扯它,我甚至想踢它,

蜗牛受了伤,它流着汗,喘着气,往前爬。

真的很生气,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?

天上一片安静。没人理我。

好吧!松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还管甚么?

任蜗牛往前爬,我在后面生闷气。

咦?我闻到花香,原来这边有个花园。

我感到微风吹来,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。

我听到鸟叫,我听到虫鸣,

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。

咦?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?

我忽然想起来,

莫非是我弄错了!

原来并非我带着蜗牛去散步,而是蜗牛带着我!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7-09 20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